close

 

從青春期一直陪著我長大的偏頭痛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做亂一次,當年初次看診的醫師說:年紀輕輕不要胡思亂想男朋友,要好好乖乖睡覺,殊不知其實我睡得有多好,頭一沾枕可立馬沈睡到天亮,且高中唸女校的我當時尚未遇到初戀,根本就沒有感情困擾。

高中畢業以後再度去看一個大家都說很厲害的名醫,他說我是壓力太大,叫我工作不用那麼認真、計較!

知道我的身體狀況的人,結論都只說我壓力太大了,但我自己並不覺得,無法釋放的壓力反射在夢境中。有一天,看了一則解夢的文章,說的是我的夢境,解析是因為壓力,壓的我無力反抗,無處可逃!

有一種說法是唯有解開心裡的結,修補過去的缺憾,讓傷口痊癒,才能讓自己繼續的往前走…

我試著去回想,去找到那個曾在路邊哭泣的小孩,第一個陰影是一貧如洗的童年,我永遠記得大大的便當盒,一整盒的白飯,上面只飄著兩片小小的辣蘿蔔乾,受傷的不是寒酸的便當,而是同學們嘲笑的眼光,那才是讓我無法抬起頭來的原因,是的,我害怕餓肚子,所以在我有能力掌管自己的人生時,放在第一位的,就是吃美食。且捨不得浪費食物!

第二個恐懼的陰影是鄰居的大狗和言語中充滿猥褻的鄰家大哥哥,小學年紀,鬼和凶狠的狗都一樣可怕,下課回家的路很艱難,一條是得多走半小時的遠路,除了有傳說中的鬼以外還有阿嬤口中會綁架強暴小女生的壞人,另外一條要走過鄰居的門口,要避開那3~4隻齜牙咧嘴的大狗已經是很令人心驚膽跳了,時不時的還會遇見無業在家的鄰居大哥,用不懷好意的眼神和輕浮的言語挑釁,這個傷口一直沒有好,在我從回憶走回來的同時,我還看見它微滲著血絲..

家貧的陰影跟著我走到了國中,國中三年唯一交過的一張美術作業,是素描畫自己的拳頭,能夠交作業的原因是因為素描不需著色,不需用到水彩蠟筆那些我們沒能力買的東西,國三的日子另一個我一直愧對著的,是對著在我教室門口大哭說他沒有圖畫紙的大妹兇狠的大發脾氣,把畫紙丟給她,然後叫她快走開,因為很丟臉..

就業以後,最害怕的是收到弟弟妹妹借錢的簡訊、電話,直到老爸走之前都還一直幫忙分擔家計的我,其實並沒有太多的閑錢,雖說兄弟姐妹是難得的緣份,但看著自己辛苦工作所得,像投入水中被有去無回的借貸消耗怠盡時,我還是會有疲憊和無力感..,是的,直到現在,年過四十的弟弟妹妹還是會因為沒有收支計劃概念的壞習慣,時不時的要來刺探一下我的耐心,時不時的還會用那種如果我不借他他就會走投無路的話來讓我崩潰..

為何夢見他?我也常這樣問自己,分手多年的初戀,一直到現在還會在夢境中出現,並不是因為他對我好,認真的想想,他對我並不好,在我檢視傷口的同時,我說服自己,其實只是不甘心吧…,那麼,我也該放下了,決定和夢中的他道別!然後..放過自己!

我常在想,原諒到底對不對?真的有人能做到嗎?原諒一個霸凌過你的人,原諒一個一直在你人生中傷害你的人,真的有人可以這樣做到嗎?那麼那些還滲著血的傷口,誰能來醫治,誰能讓它痊癒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